阳之下春樱

好结局

cp:地政美日

还没有交往的时间线,大概是一个日之本玩(那种)游戏的故事。

可能会存在一定的私设,毕竟关于日之本的宅兴趣原作还没有特别深入的描写(

————————

日之本左看看右看看,反复确认了一下四周没人,才走向那个写着自己门牌号的信箱。现在是周末的清早,职工宿舍楼无比安静。只是去拿新到的游戏而已,他早就过了年龄限制,并没有任何违反法律道德的地方,却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虚。

作为身体和精神都饱受折磨的社畜,游戏一直是他为数不多的放松手段,而恋爱游戏是他非常喜欢的类型。只要拍拍按键就能欣赏到可爱的女主角们和轻松的恋爱喜剧,或许还有那么一些桃色场景作为调料——只是这方面上有些除了社交网站小号以外的地方都不可描述的偏好,总体来说他还是喜欢积极向上的好结局,毕竟现实已经非常让人疲惫了。

(但这个——……)

也不知道是鬼迷心窍、盛情难却还是饥不择食,他现在拿着的并不是平时那种校园恋爱故事,而是以那些不可描述的情节作为卖点的所谓「养成」游戏。他和游戏封面上衣衫不整、眼神空洞的女主角隔着监牢的栏杆面面相觑了好几秒,才心一横把卡带插到它该去的地方。

————

女主角「……诶、我、为什么……在这里?」

男主角『——因为你犯下了不可原谅的错误』

【听到熟悉的声音,女主角尝试站起来,寻找着男主角的方向,却被身上的束缚绊倒了。】

女主角「○○先生?是○○先生对吧!你也在这里吗?请救救我!」

【男主角的身影变得清晰起来。可惜的是,出现在女主角面前的并不是她的救世主。】

男主角『还不明白吗?你的处置权在我手里,从今天开始要对你进行——』

————

日之本面无表情地按着手柄等第一个场景过去。一上来就是这样的冲击对于这种类型的作品确实在所难免,至于游戏世界的伦理法律也没必要细想。不过,两位主角设定上并不是陌生人,这让他反而嗅到了一点情节发展的意味。

总之,等到能够自由选择的地方,试试对女主角好些吧。

————

男主角『明白了吗?』

女主角「……明白了」

男主角『你不会反抗我的吧?』

女主角「…………。」

【女主角低下了头,漆黑的眼瞳中看不到一点光。男主角将她的沉默权当是默认,满意地点了点头。】

————

游戏的主界面——包括各式量表和可用选项都跳了出来。或许是因为还是初期,在「那个」栏目里还没有出现什么特别不堪入目的选项,虽然日之本也并不打算从那里开始。

那就选「治疗伤口」怎么样?确实女主角的身上有伤,他还以为只是在这种气氛下的形象塑造而已。

————

男主角『还感到疼吗?』

女主角「…………。」

女主角「……明明这些伤都是○○先生造成的」

男主角『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嘛。毕竟是你的错』

男主角『所以你应该早就知道反抗我会怎样了吧?』

————

这也太恶劣了。不过游戏居然给了比较温柔的选项,感觉从头开始就一条路走到黑也不奇怪。无论是「交谈」「换衣服」还是「一起做饭」,都更像是那些普通的纯爱作品会出现的。既然这样的话,他突然想叛逆一次,看看这个莫名其妙吸引他的游戏会不会有所谓的「好结局」。

日之本盯着屏幕,感觉忽然全身充满了奇怪的热情。他正打算按下下一个选项,一阵尖锐的手机铃声就从旁边传来。

“Hey!日之本,今天中午——”

“我没记错的话今天是周末吧,亚美利克。”他盯着屏幕里女主角空空的压力条,感觉自己的压力条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往上涨,“工作的事情希望可以在工作时间……”

“没有啊,就是打算找你吃个饭而已!”

“……我可以问问为什么吗。”

“什么为什么?我们不是朋友嘛!一起吃个饭什么的很正常啊!就这么说定了,我到时候去职工宿舍接你!”

对面飞快地挂了电话。面对着一串忙音的日之本费了好大劲才忍住把手机扔出去的冲动。这个人真的是强势又任性还我行我素,更可怕的是反抗的话自己的职业生涯就完了。他把目光放回面前的屏幕上,忽然感觉到一种诡异的不适。总觉得类似的描述刚刚在游戏文本里也见过。

————

女主角「总觉得很久没有像这样和○○先生一起做饭了呢」

男主角『很久……?啊啊,好像是这样』

女主角「您不记得了吗?最开始就是您强行闯进我家,当时我还吓了一跳……那个时候您也要求我做过饭」

女主角「我当时也非常害怕,后来发现○○先生是个好人呢。您所做的一切也是为了我」

女主角「那个时候,我可喜欢○○先生了。总是那么的意气风发,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容,和我这种人完全不一样」

男主角『…………。』

【关于她提到的那件事,男主角清楚知道当时的自己并没有怀着什么善意的心思。但不知为何,在现在的女主角面前,他并不愿意告诉她。】

————

是这样的吗。无论男主角做过多么过分的事情,明里暗里控制着女主角,只要对她稍微好一些,女主角就会死心塌地,甚至将这份恐惧美化成爱。想到这里日之本又感到了那阵诡异的恶寒——或许是刚刚那个电话的缘故,他立刻想到了某个同样强势又任性的同事。把游戏代入现实的人脑子一定有问题。日之本使劲甩了甩头,试图把亚美利克的身影从脑子里敢出去。

————

女主角「专门为我买了这套衣服,非常感谢」

男主角『只是为了让你在我身边不显得掉价而已』

女主角「那就是和○○先生相配的意思吧?我很开心哦」

男主角『……别搞错了……』

【男主角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地紧张起来。明明是女主角没法离开他,现在就像他没法失去女主角一样。而女主角像平常一样温柔地注视着他。】

女主角「○○先生,其实是个很孤独的人吧」

男主角『……怎么可能』

女主角「我知道的。你无论在哪个方面都很出色,大家都依赖着这样的○○先生」

女主角「但是,你怀疑着大家并不信任你,而是屈于力量不得不与你合作。虽然没有人能够反抗你,却也没有人能够得到你的信任——这也是你死死抓住任由你处置的我,并且加以培养的原因吧?」

男主角『……』

女主角「在你心里,我也和那些人一样吗?」

女主角「你觉得我会恨你吗?会想要反抗你吗?对我温柔也仅仅是担心我会在最近的地方将复仇的刀刃捅向你吗?」

男主角『…………。』

【女主角露出了笑容。那不再是她放弃希望流露的自嘲,或者为了讨好摆出的礼节。】

女主角「不会的哦。因为我对○○先生——」


“Hey日之本——!!!”

女主角温柔的嗓音被猛烈的敲门声掩盖过去。日之本就差直接把脏话喊出口了。什么人啊,这样敲门要是把隔壁的吵到了,他自己的脸面都得一起消失。不过,公司里基本没人不知道亚美利克是什么样的人,想到自己和对方平时的关系,日之本莫名其妙感觉更丢脸了。

“下次别这么大声拍门。”他开门的时候好声好气地说。

“有什么关系,不会有人大中午的还没起床吧?”亚美利克像回自己家一样熟练地换了鞋走进客厅,“话说,日之本你在干什么?”

日之本回头看了一眼客厅——和还没来得及退出游戏画面的大屏幕。完了。他好像听见自己为数不多的尊严碎掉的声音。

“这是游戏吗?日式恋爱游戏?”金发的美利坚人还在饶有兴致地盯着屏幕,“画面还挺唯美的嘛。原来日之本你喜欢这种?”

唯美?日之本好不容易从社死的动摇中回过神来,下一秒就被屏幕中浮现出的结局CG夺走了目光。他好像并没有关闭默认的自动播放,主人公们互通心意后,紧紧拥抱在一起。


女主角「从相遇的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一直都最喜欢○○先生的笑容了」

男主角『我也是,最喜欢你的笑容了』

男主角『所以,请不要离开我……一直和我在一起』

女主角「我才是,请让我一直留在你的身边——」

女主角「我最喜欢你了」

————

随着花体的「Fin」浮现在屏幕上,游戏定格在了结局CG的画面。

“真是个好结局,”亚美利克拿了一个桌上的橘子,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在沙发上安顿好了,“不愧是你,日之本。”

日之本盯着游戏手柄,一时半会儿竟然不知道说什么。他的脸上还挂着看见那一幕时的欣喜,但心里简直五味杂陈。这是好结局吗?或许从一般定义上,这应该是这个游戏里最好的结局,甚至是一开始都没想到还能存在这种结局的程度。亚美利克似乎并没有看到地上落下的束缚,还有女主角尚未脱下的项圈。不过他能说什么呢?亲口向那个人解释这到底是个什么游戏还不如让他下周开始就别去公司了。何况他也没有解释的必要,不如就这样让对方误会着,反而也算恰好躲过了一劫。

“……为什么亚美利克觉得是好结局呢?”

“啊?他俩不是都很开心吗?”年轻人眨了眨眼,一副完全不理解提问目的的样子,“而且他们都最喜欢对方的笑容了,不就是皆大欢喜吗?”

“……”

从结果上来看确实有道理。不过,刚进来的亚美利克也确实只看到了结果。

“而且,看到这个结局的日之本,不是也露出了笑容吗?”

“诶……”日之本好不容易回想起自己的表情管理。话说,那个时候亚美利克居然在观察他,前几秒不是还盯着游戏的吗!他感到一阵没来由的羞耻,只得为了缓解尴尬僵硬地在离对方最远的沙发边缘坐下。

“我呢,”亚美利克又拿起一个橘子,“也很喜欢日之本的笑容,希望平时也能看见你的这种表情呢。”

日之本从沙发上跌了下去。 

评论(6)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