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之下春樱

正体

cp:地政美日

大概算是两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箭头的表白scene?

——————————

日之本向来是不愿意加班的,除非是不可违抗的命令。遗憾的是,对于他的生存而言,亚美利克就在“不可违抗”的范围之内。把手头上的工作和杂活丢给他,顺便再骗一顿晚饭,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那些任谁看都是职场霸凌的行为对对方来说属于关系好的证据,毕竟连「你的就是我的」这种话都能不假思索地肯定下来。

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就算如此,自己也并没有反抗的理由,毕竟以“日之本”的实力与性格,想要在公司立足就绝不能失去对方的保护。论资历他其实算是更久的那个,自然也有自己的人际交往,但不知何时开始,他已经习惯了在任何时候从身后被拍肩时回过头,都对上一双明明笑着但莫名散发出压力的蓝色眼睛。

“日之本——”

就像现在一样。由远及近的声音迅速变大,明明工位隔着过道,亚美利克却不知何时来到了他的桌前。他条件反射地把椅子往后挪了半步,毕竟年轻人那热情的身体接触还没有完全让他习惯。不料对方却皱起眉,明摆地表现出对这一小动作的不满。

“怎么了?”

“不,只是总感觉哪怕直接扑过来也不奇怪……”他试图摆出最礼貌的坐姿,生怕对方因此发脾气,“还有什么事吗?”

都已经这个点了——借他下辈子的勇气都不可能问出「把我留到现在到底想干什么」,虽然对方多半会回答「没有特别的事情就不行吗?我们都什么关系」然后发出爽朗的笑声。

他倒是想知道对方到底认为他俩是什么关系。

“呃……就是,有件事得跟你说。”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犹豫的亚美利克,那个人平时都是以命令式的语气使唤自己,反正「不管怎样日之本都会答应的」。然而,接下来的话让他无论如何都没法像平时一样简单地将「我明白了」说出口。

  

“——日之本,能做我的恋人吗?”

  

“……恋人?”日之本站起来。他并没有任何怀疑亚美利克的意思,也没有那种胆量。他只是怀疑自己听错了。“……至少请让我确认一下,那是在向我表白吗?”

他小心翼翼地开口。而面前的美利坚人罕见地一言不发,只是直直地盯着他。

“那……亚美利克是……喜欢我吗?”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是把这几个词组合在一起是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一样。日之本低下头,试图回避那种“除了回答什么都不想听”的压力。

“……”

没有回应。虽然本来就不对亚美利克抱有什么多余的期待,但这阵安静得可怕的沉默没来由地让他感到焦躁。他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试图用最礼貌的口吻避开对方可能爆发的怒火。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日之本,今天和CN聊了很久的样子。”

这有什么因果关系吗,他心想。“我和CN先生都认识很久了,新刊漫画之前也在分享。”

“还有昨天,我明明那么急着找你,你却在休息室里和king喝茶。”

“我记得那个时候是休息时……”日之本条件反射地想要解释,但却忽然回想起了这段审问的起因。所以,亚美利克就是因为这种事情,连「恋人」这种话都是可以轻易说出口的吗?就连这样的不对等状态对他来说只是关系好的表现一样,向自己表白不过是为了将自己绑在身边吗?

“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日之本就不会露出那种表情!明明平时都是那么不擅长人际交往,对我也像是和客户一样礼貌,却——”

“我明白了,”日之本听见自己用出奇冷静的声音打断了年轻人的任性。他分不清自己不知不觉间握紧的拳头是出于悲伤、愤怒还是别的什么。“……虽然有些失礼,但是我认为亚美利克你得想清楚,你需要的到底是什么。到底是恋人,还是言听计从的小弟或者任由使唤的部下。”

他收拾着自己工位上的东西。天哪,他到底说了什么,这不就相当于在控诉对方吗?万一亚美利克就此和他翻脸,从明天开始他就会——

“……!”

日之本感觉自己被极大的力道束缚住——亚美利克从身后抱住了他。高出一截的美利坚人将头埋在他的肩上,声音在空旷的办公室里尤为清晰。

“我不知道……但是不论如何我需要——我需要日之本!”

他看不见亚美利克的表情。即便如此,日之本还是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在这个或许永远无法习惯的怀抱中颤抖起来。这算什么?他心想。明明是外交措辞一般精巧又模糊的答案,就想让他像平时一样毫无怨言,只要是对方的话就不由分说地接受吗?然而,就像是刻入行动纲领的本能一般,在那个人面前他永远无法看清「自己」的想法,只能在窒息般的沉默和激烈的动摇中试图抓住任何冲动,抓住一种从未知晓却足以将他吞噬的感情。就这样吧。日之本放弃了思考。

他侧过头去,亲吻了亚美利克的嘴唇。

评论(4)

热度(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